Google Cloud 助企業轉型並建立資安防護,完善數位韌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4:20 | 分類 Google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Cloud 助企業轉型並建立資安防護,完善數位韌性


隨著越來越多的資料儲存、運算在雲端上執行,為企業帶來數位轉型效益之餘,資安防護更是企業不可忽視的永續管理議題。為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的同時兼顧安全防護,Google Cloud 打造創新雲端安全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完善「數位韌性」實現永續願景。其中,遠資信息採用多項 Google Cloud 雲端工具,協助遠東新世紀數位轉型並兼顧資安防護。

數位轉型同時做好資安防護,完善數位韌性

近幾年企業積極透過資料分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雲端運算科技,提升營運成長動能,這些雲端科技需求與投資也同時帶動雲端產業大幅成長。根據 IDG 2022 State of the CIO 研究報告顯示,前十大雲端運算科技以「安全與風險管理」為企業首要的資訊科技投資項目,顯現企業對資安的重視;報告也指出,多達 76% 的資訊長預期明年在資安的參與包括時間與專業知識等,將會大幅增加。

Google 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企業要維持競爭力,不僅依據產業痛點緊跟數位轉型的腳步,更要從「數位韌性」的觀點思考並打造資安防護,以降低營運中斷、財務甚至是商譽損失等風險。他進一步談到:「為提供企業更全面的資安保護,Google Cloud 今年 9 月完成對 Mandiant 的收購,強化前端、即時的資安預警與顧問諮詢服務,並從不同產業客戶需求的角度雲地整合,擁抱生態系中的合作夥伴,也讓全球企業擁有與其他資安業者合作的選擇與彈性。」

勤業眾信今年發布的「數位領域—董事會的科技落差」全球調查顯示,在未來 3 年數位轉型首要關注議題中「網路安全防禦轉型」位居第三。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資深執行副總經理林彥良表示:「政府近年來除了將資安治理納入公司治理評鑑項目,重大訊息即時說明資安事件和資安管理資訊揭露,今年更要求符合一定條件的上市櫃公司指派資安長以及設置資安專責單位、主管、資安人員,再再顯示資安防護已經不只是資訊部門的工作,而是更進一步與企業永續發展結合,應由董事會與管理階層的高度來全面推動,落實資安治理工作。」

多項創新方案與合作夥伴助企業建立資安防護

Google Cloud 透過創新雲端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加速轉型進程,秉持對開放原始碼的承諾,持續改善既有產品並整合不同應用程式;同時 持續致力於透過隱形安全防護(Invisible Security)原則,從技術、營運、人才、風險管理四大面向著手,在原生產品中內建安全技術,降低資安防護的運作與執行門檻。

Google Cloud 台灣技術副總林書平指出,Googel Cloud 在 Next ‘22 大會上推出最新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包括 Chronicle Security Operations、Confidential Space、Software Delivery Shield 等進階安全性產品,透過主動偵測威脅與自動化、加密運算保護敏感資訊傳輸與協同合作安全性、以及完善軟體生態鏈安全,全方位打造資安防護網。

Google Cloud 更在今年 5 月已宣布 Assured Open Source Software(Assured OSS),讓企業或公部門的開放原始碼軟體使用者,都能將 Google 使用的 OSS 套件輕鬆融入自家開發人員的工作流程,進而協助組織減少在開放原始碼依附元件安全管理上的開發、維護、執行複雜程序的必要性。

Google Cloud 除了併購 Mandiant 以強化安全性產品與競爭優勢以外,更持續與超過 20 家資安合作夥伴在零信任(Zero Trust)、身分管理、數位主權、改善端點安全性四大面向進行合作,確保企業擁有更多的彈性與自由,以其需求選擇導入不同安全性供應商的產品與服務,像是 Palo Alto Networks 便採取零信任架構,為使用 BeyondCorp 和 Chrome 的企業提供更好的存取權控管以保護員工和設備。

Google Cloud 助遠資信息完善遠東新世紀數位韌性

遠資信息為遠東集團旗下遠東新世紀的 IT 服務共享中心,在集團全球化的策略布局中,協助 27 家遠東新子公司和關係企業數位轉型,服務橫跨 4 個國家、4 個時區。以遠東新為例,遠資信息使用 Google Cloud 解決方案在數位轉型、永續轉型以及資安防護面向上完善數位韌性,達成永續經營目標:

首先,遠資信息採用 Google Cloud Platform 與 Vertex AI,建立「遠東人月刊」和「遠東人健康關懷」應用程式,並協助遠東新世紀打造「備品備件」、「人工智慧自動詢價推薦」、「QR Code 行動與請採購與盤點」3 大雲端數位平台,不僅能整合集團各方資源、創新資訊服務,更大幅提升遠東新自動化營運效率、降低對特定人員的依賴。其中「備品備件」的平台每年可節省人力、採購、庫存、維修、停工等成本超過 20 萬美元。

遠資信息運用 Google Cloud 最潔淨的雲端環境與 BigQuery 雲端資料倉儲系統 ,降低碳排放量並整合美國各州稅率與貿易資料,精準計算各州課徵的環境稅率,協助遠東新在永續轉型同時,兼顧營運績效。

此外,從 Google Cloud 的基礎架構、數位解決方案、資安顧問服務三方面提供完善的安全性機制,保護遠東新旗下數位資產。

遠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易換棣表示:「遠資信息積極尋求能協助集團帶來成長動能的雲端合作夥伴和雲端工具。與 Google Cloud 合作能夠加速數位轉型,未來將進一步深化合作,持續強化集團旗下企業網路安全性,一步一步落實數位韌性。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