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平板也是電腦,傳蘋果正為 M2 iPad Pro 導入 macO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1 日 9:37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既是平板也是電腦,傳蘋果正為 M2 iPad Pro 導入 macOS


iPad 有望變身電腦了嗎?Twitter 知名爆料帳號 Majin Bu 指出,蘋果將專門為 M2 iPad Pro 打造較小版本的 macOS;其內部代號為 Mendocino,是專為 M2 設計的簡化版本。

過往 iPad 使用者一直在抱怨 iPad 一直缺乏對電腦桌面級軟體的支援性,且一直有人呼籲蘋果不僅要移植 Final Cut Pro,也要移植完整的 macOS 體驗到 iPad 上。

Majin Bu 認為,蘋果正在使用 25% 大的 macOS UI 進行相關測試,因此相當適用於觸控的優化;只不過 iPad 上運行的應用程式仍然是 iPad 優化版本,而不是 macOS 版本。

其實過往有關 iPad 電腦化的傳言一直都有;但其實蘋果可能會在 iPad 上運行 macOS 以進行內部測試,Majin Bu 可能看到的只是內部的版本,而不是實際的作業系統。

還有另一個可能是,蘋果要做的根本不是在 iPad 中導入 macOS,而是透過添加選單列(Menu Bar),以及其他近似 Mac 的使用體驗,好讓 iPad 更接近 macOS。

此外 Majin Bu 也提到,讓 iPad 電腦化的作業系統有可能僅會搭載於 M2 iPad Pro 上,以做為一種行銷方式,好讓更多人願意為了 M2 iPad Pro 買單。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