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首演,2022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吸引逾 2 萬人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3 日 10:43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後首演,2022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吸引逾 2 萬人潮


台灣大哥大睽違兩年,昨晚舉辦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台灣大今年以《灣大星球 Planet Possible》為主題,全台首創以流行音樂加古典管絃樂團結合霹靂舞跨域合作,長達 480 秒煙火秀,引領觀眾在日月潭湖畔享受音樂。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年首度親自出席年度音樂盛會。蔡明忠表示,歷經一千多個抗疫日子,經歷許多挑戰,也謝謝眾多無名英雄努力不懈,一起守護台灣,台灣疫情漸露曙光,然而,面對持續緊張的國際局勢及極端氣候變遷,仍持續威脅人類生活,台灣大哥大盼透過音樂力量,陪伴大家走過情勢的動盪。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該公司長期支持藝文活動,厚植台灣軟實力。日月潭花火音樂會至今邁入第 14 年,累積超過 34 萬人次觀賞,台灣大整合資通訊核心技術,結合藝文、音樂和公益,翻轉企業推廣藝文活動新思維。

台灣大指出,雖然各國邊境開始解封,但年初的俄烏戰爭引發核武威脅、能源危機、全球經貿衝突所導致的通膨壓力依然給人們帶來難以解脫的窒息感。因此桑布伊、閻奕格、卓義峯三位唱將齊唱「和平組曲」,融合卑南母語祈福、著名烏克蘭反戰民謠《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與周杰倫《我是如此相信》,喚起大家對於和平的重視。樂興之時指揮家江靖波特別將經典的蕭士塔高維奇第10號交響曲第二樂章穿插在上半場表演中,飛快又肅殺的樂音提醒人們戰爭的殘酷、自立自強的重要性,更祈禱世界早日恢復和平。

(首圖來源:台灣大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