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資安取得 IEC 62443 實驗室認證,供國際認可工控資安檢測報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12:11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資安取得 IEC 62443 實驗室認證,供國際認可工控資安檢測報告


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正式宣布其「數位鑑識暨資安檢測中心」通過 CBTL 實驗室認證,可以為企業提供國際認可的 IEC 62443 檢測報告,從協助企業做好智慧工廠資安防護,到輔導生產安全的產品設備之生命週期管理,為企業的智慧工廠場域做好把關,也能協助智慧製造與關鍵基礎設施打造更安全的 OT 環境。

中華資安國際總經理洪進福表示,取得 IEC 62443 CBTL 實驗室認證,代表中華資安國際具備提供工業控制系統安全標準的檢測能力與合規諮詢專業,可以提供國際認可的工控資安檢測報告,協助客戶從智慧製造的場域資安防護,到如何生產製造安全的產品,都能符合國際規範;為了布局智慧製造場域的安全防護解決方案,中華資安國際日前也參與工控資安品牌睿控網安(TXOne)B 輪增資,期待產品結合服務,提升企業資安防禦能力。

過去企業在面對資安檢測時,可能會期望針對特定的「產品設備」進行資安檢測,並取得資安規範的驗測標章;另一個做法是針對「企業或智慧製造場域」的營運商、系統整合者、生產組件等進行資安檢測,並取得國際驗證。例如,中華資安國際的數位鑑識暨資安檢測中心2021年已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物聯網設備影像監控系統的資安檢測認證,可提供網路攝影機最高等級 Level 3 資安檢測,並協助客戶申請合格證書及資安標章,幫客戶在產品的「點」強化資訊安全。

IEC 62443 CBTL 資安檢測實驗室認證,可協助企業取得國際工控資安標準的檢測服務,並出具國際認可的檢測報告,協助客戶從單點的產品資安檢測、延伸到工控製造場域資安與生產安全的產品組件等整個「面」都符合國際資安規範,取得認證。

 中華資安國際指出,國內有為數眾多的高科技製造業,近年也逐漸被歐美大廠要求其生產製造的產品需符合 IEC 62443 標準,也就是說,「資安不只是幫企業花錢,正在轉身幫企業賺錢,成為企業競爭力重要的一環」。今年中華資安國際協助超過 5 家客戶導入 IEC-62443 制度,9 月前已有 2 個場域順利取得 IEC 62443 2-4 認證,預計明年將會有更多場域陸續通過,同時也協助多家關鍵基礎設施與高科技製造業強化工控場域資安防護及提升資安事件應變能力。

(首圖來源:中華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