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網路防衛能力,美太空軍將開發「數位獵犬」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15:2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網路防衛能力,美太空軍將開發「數位獵犬」計畫


美國太空軍為了強化太空和地面相關設備的網路威脅防護能力,將在明年 6 月之內推出「數位獵犬」計畫,透過新開發的軟硬體自動偵測各種網路威脅,確保相關設施和網路運作安全。

上週太空軍太空作戰司令部司令(Space Operational Command)懷廷中將(Stephen Whiting)曾表示,該單位對於新型網路威脅的型態理解程度仍然有待加強。

因此本週於加州展開的太空軍國防相關產業會議中,太空領域感知和作戰力量計畫執行主任塞區霸准將(Tim Sejba)正式公布了「數位獵犬」(Digital Bloodhond Program)。

Sejba 指出,因應現代科技對美軍太空設備和網路系統的威脅,美軍不能只專注在保護衛星和太空站等地球軌道上的硬體設備,網路空間的防衛能力必須快速提升,而數位獵犬計畫將有能力自動偵測各種網路上出現的威脅,並協助操作人員排除。

為了讓數位獵犬計畫能夠廣泛的運用在美軍甚至聯邦政府各部門的網路系統,太空軍將在明年一月發出需求方案說明書(RFP),並採用聯邦總務署管理的「單一中小企業整合式服務合約」(One Acquisition for Single Integrated Services,OASIS)平台進行簽約,讓得標的開發廠商能夠長期與美軍和聯邦政府合作。

數位獵犬計畫於明年 1 月發出 RFP 後,預計在 6 月就會宣布得標者,因此最快可在年底或 2023 年初即可上線運作,可見美軍對於網路安全防護的升級急迫性相當關注。

(首圖來源:Sshu94,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