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呼籲全球供應鏈 2030 年前實現脫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7:15 | 分類 Apple , 國際觀察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呼籲全球供應鏈 2030 年前實現脫碳


蘋果稍早指出,呼籲其全球供應鏈採取新措施解決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並採取全面措施實現脫碳。蘋果將評估主要製造合作夥伴的工作,以促進相關營運業務脫碳,包括採用 100% 再生電力,並且將追蹤年度進展。

蘋果認為,自 2020 年以來,該公司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專注於全球供應鏈與所有產品生命週期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越來越顯著,蘋果更宣布新的措施和投資,旨在幫助全球經濟脫碳,並為社區推廣創新的氣候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對歐洲再生能源的大型投資、支持企業轉用清潔能源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新增支持促進全球自然碳移除和社區驅動的氣候解決方案等專案。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對抗氣候變遷仍然是該公司最緊迫的優先事項之一,而這正是將口號付諸行動的時刻。期待與供應商繼續合作,努力在 2030 年前實現蘋果供應鏈碳中和。該公司的氣候行動並不止步於此。在這項工作中,我們決心發揮影響力,帶來更重大的變化。

供應商參與行動的方式,包括蘋果正與其全球供應鏈合作敦促加速行動,為相關的企業營運實現碳中和。蘋果要求合作夥伴報告實現這些目標的進展,特別是生產相關的範疇一和範疇二溫室氣體減排進度,公司也將追蹤並審計年度進展。蘋果將與積極努力並在脫碳方面取得可衡量進展的供應商合作。

此外,蘋果也鼓勵供應商解決相關生產之外的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並優先使用清潔能源。為實現 2030 年目標所投注的努力,包括自 2015 年以來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了 40%,透過提升能源效率、低碳設計、實現企業營運的碳中和,以及供應鏈轉用再生電力。

占蘋果直接製造支出 70% 以上的 200 多家供應商已經承諾在所有相關的生產活動中使用風能或太陽能等清潔能源。主要製造合作夥伴,包括康寧公司、日東電工公司、SK 海力士、意法半導體、台積電和裕同,已承諾使用 100% 再生能源進行所有蘋果相關生產活動。

為幫助供應商履行承諾並走得長遠,蘋果透過其清潔能源方案 (Clean Energy Program) 提供一套免費的電子學習資源和實時培訓,並與供應商和在地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尋找再生能源和碳移除的有效解決方案。光是今年就有 150 多名供應商代表參加了實時培訓。

蘋果計劃捐贈這些資源,打造首創的公開培訓平台,提供許多不同產業的企業免費使用,確保供應鏈內外各種規模的公司都能取得加速轉型至 100% 清潔能源和碳中和所需的資源和倡議網路。

用戶也能盡一份心力 

美國顧客現在可以藉由清潔能源充電 (Clean Energy Charging),為減少 iPhone 碳足跡盡一份心力。這項新功能將於本月開始在美國透過 iOS 16 推出,會在預期的充電時間內查看電力來源,並針對電網何時使用太陽能或風能等清潔能源進行最佳化。為了繼續為顧客、員工和合作夥伴推動氣候智慧決策,Apple 加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 CoolClimate Network,這是一個研究合作夥伴關係,旨在鼓勵、幫助個人和組織做出低碳選擇。

蘋果也透過 Restore Fund 宣布了三項新計畫。Restore Fund 是一項碳移除計畫,旨在在去除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同時產生財務報酬。蘋果與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和 Goldman Sachs 合作,在巴西和巴拉圭與三位優質林業管理者一同投資,復育 150,000 英畝經永續認證的作業森林,並保護約 100,000 英畝的原生森林、草原和濕地。

這些初期林業計畫預計將於 2025 年共同消除大氣中 100 萬噸的二氧化碳。為確保準確監控、報告和驗證專案的碳移除影響,蘋果正與夥伴合作分析衛星圖像,並部署創新的遙感科技。

隨著蘋果在 2030 年之前減排 75% 的工作持續取得進展,公司優先考慮高品質、自然的解決方案,以解決現有技術無法避免的 25% 剩餘排放量。與此同時,蘋果也正努力推動全新的解決方案,包括透過支援 Carbon Direct 的分析,藉以為開發永續航空燃料尋找途徑。

(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