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一代戰機發展,馮世寬:外型設計和風洞測試已完成,剩發動機和向量噴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6:23 | 分類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軍新一代戰機發展,馮世寬:外型設計和風洞測試已完成,剩發動機和向量噴嘴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日出席單位成立 68 週年暨第 44 屆榮民節慶祝大會,會中發言透露國軍新一代戰機開發進度。

馮世寬在慶祝大會中頒發榮民楷模和各種獎項,並在致詞中感謝榮民對於國家的貢獻。

之後他話鋒一轉開始談到國軍新一代戰機發展,表示負責研發的漢翔公司目前正在進行十年軍機整建計畫,除了已經交付空軍開始服役的勇鷹高教機之外,還有初級教練機和接替 F-CK-1 的新一代戰機。

其中漢翔已經完成新一代戰機的外型和結構設計,將採用傳統起降構型,也已完成風洞測試,只差發動機和向量噴嘴的相關測試。

有關新戰機的發動機選項,以瑞典 JAS-39、韓國 KF-21 和印度 Tejas Mk2 等國產戰機開發計畫來看,美國通用電力的 F414-GE 系列發動機是最有可能獲得的選項,這款發動機也是美軍現役 F/A-18EF 超級大黃蜂戰機的標準配備。

由於發動機是戰機開發案最重要的部分,因此若能成功獲得美國出售 F414 發動機,將可快速推進國軍新一代戰機的建造計劃。

(首圖來源:ROK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