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中國四發動機貨運無人機首飛成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15:46 | 分類 中國觀察 ,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款,中國四發動機貨運無人機首飛成功


中國四川騰盾科技公司近日公佈了旗下全球首款搭載四具發動機的「雙尾蠍 D 」大型貨運無人機,將提升商用貨運無人機的航程與籌載量。

四川騰盾科技於 2016 年創立,專門開發大型無人機,目前已有雙發動機版本的雙尾蠍 TB 和三發動機版 A 型,外型與美國波音 RQ-21 黑傑克(Blackjack)無人機相似,採用雙尾衍構型有助於增加燃油空間,此外還有水陸兩用版本的混江龍 TU,以及直升機構型的沒羽箭 HA 等四款產品。

新推出的雙尾蠍 D 型號機身長為 10.5 公尺、翼展 20 公尺、高 3.1 公尺、最大起飛重量為 4.35 公噸、最大載貨重量 1.5 公噸、裝載空間為 5 立方公尺。

雖然目前四川騰盾尚未公開 D 型的速度和航程相關資訊,但估計應該高於三發動機版本 A 型的 380公里時速 和 8,000 公里航程。

由於該公司在去年珠海航空展中,以展出武裝版本的三發動機雙尾蠍 A 型無人機,因此預計四發動版本的 D 型很快也會推出武裝版本。

(首圖來源:四川騰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