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5 將取消機械按鍵,點名立訊、瑞聲科技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15 將取消機械按鍵,點名立訊、瑞聲科技受惠


隨著 9 月 iPhone 14 亮相後,現在手機市場將目光轉向了下一代的 iPhone 15 系列上。據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爆料指出,iPhone 15 Pro 與 Pro Max 二高階機款的音量鍵與電源鍵可能會採用固態按鍵(solid-state)的設計,這是一種類似 iPhone 7、8、SE 2、SE 3 的 Home 鍵設計方式。

郭明錤認為,蘋果預計將利用固態按鍵的設計方式,來取代原先的物理機械按鍵設計;其按鍵內部左右兩側將會有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來提供反饋,讓用戶就像是真的按下了物理按鍵。

因為這樣的設計變更,每部 iPhone 使用的觸覺引擎數量,將從目前的 1 個提升為 3 個;因此蘋果現有的觸覺引擎供應商立訊(第一供應商)與瑞聲科技(第二供應商)將會是主要的受惠廠商。

另一方面,郭明錤也認為,高階的 Android 手機也將會隨著蘋果這樣的設計腳步,替未來的新機款上提供新賣點,這也將有助於手機震動器行業提供結構性的利好。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