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與盟友磋商,擬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管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11:4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美與盟友磋商,擬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管制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 10 月初收緊出口管制,限制中國獲得先進晶片、開發超級電腦,以及製造先進半導體的能力。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偉斯(Alan Estevez)2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正與盟友磋商,擬將措施擴大到其他國家,包括日本和荷蘭等,預料短期內會達成協議。

艾斯特偉斯續指出,除了晶片之外,也會考慮在其他有機會威脅美國和盟友的範疇上,推出管制措施,包括量子計算、生物科技和人工智慧等,直至北京改變自身行為模式,但強調華府的目的並非摧毀中國經濟,或全面與中國貿易脫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往紐約州出席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的活動,該公司計劃投資1,000億美元加大生產,讓美國在全球晶片製造的市占率提升5倍。拜登表示,華府加大本土晶片製造的投資,已引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憂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