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理會股東意見,馬斯克有意將 Twitter 私有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31 日 11:2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想理會股東意見,馬斯克有意將 Twitter 私有化


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完成 440 億美元 Twitter 交易,且還抱著陶瓷洗手盆走進 Twitter 總部;現在 Twitter 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Twitter 將於 11 月 8 日自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代表馬斯克有意將 Twitter 私有化。

為何馬斯克會想將 Twitter 私有化?最大好處在馬斯克面臨更少監管要求,且不需向投資人提交每季財報。

《紐約時報》報導,馬斯克曾向 Dell 創辦人 Michael Dell 就特斯拉管理徵求意見,而 Michael Dell 2018 年時將公司私有化;後來馬斯克決定不將特斯拉私有化,但馬斯克收購 Twitter 後,有意將 Twitter 私有化,並讓 Twitter 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

Michael Dell 告訴馬斯克公司私有化很值得,但是非常困難的過程。

如果馬斯克真將 Twitter 私有化,就可以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理股東想法,馬斯克可改變平台,如隨他意思調整規則、財務及優先事項等。

上週馬斯克完成 Twitter 收購後,讓 Twitter 董事會解散,現在馬斯克可自由選擇董事(當然也可以不選);馬斯克也解雇幾位高層。

雖然馬斯克解決 Twitter 高層,但接下來仍得面臨其他挑戰:人事問題。

一開始傳聞稱馬斯克入主 Twitter 後會直接大砍 75% 員工,但後來馬斯克否認;外界仍猜測,即便馬斯克不會裁減這麼多員工,仍可能一定規模裁員。

馬斯克可能會期待看到部分員工自行離職,但也很難留住他想留下的員工,未來可能也很難招到新員工。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