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廠 12 月首批機台到廠,台積電:邀產官同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11:5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利桑那州廠 12 月首批機台到廠,台積電:邀產官同慶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於 12 月舉辦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台積電表示,將邀請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在內的嘉賓一同慶祝。至於是否邀請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並無回應。

台積電指出,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約於18個月前動工,建設進度如預期,將於2024年開始量產,月產能2萬片。

台積電表示,今年12月計劃邀請包含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在內的嘉賓一同慶祝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的重要里程碑。

對於外傳將邀請拜登參加,台積電並無回應。據了解,台積電目前尚未發出邀請函。

台積電指出,隨著機台設備到廠,意味著廠房已經部分完工,接下來將為遷入第一批用於半導體製造的尖端設備做好準備。

至於外傳亞利桑那州廠未來可能切入3奈米製程,台積電也沒有回應。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於去年7月法人說明會中曾說,由於客戶歡迎台積電在美國建置產能,大力支持並給予業務承諾,因此不排除第二期廠房擴建的可能性,以滿足客戶的強烈需求。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