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陸戰隊後,澳洲翻修空軍基地讓美軍 B-52 進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14:57 | 分類 國際觀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繼陸戰隊後,澳洲翻修空軍基地讓美軍 B-52 進駐


澳洲政府近期開始翻修北領地的空軍基地,準備讓美國空軍的 B-52H 轟炸機長期進駐,強化澳美聯軍在西太平洋與中國抗衡的能量。

雖然美軍往年一直都有將 B-52H 轟炸機輪調至澳洲,不過比起過往的短期輪調,這次澳洲政府決定將北領地達爾文(Darwin)附近的廷戴爾澳洲皇家空軍基地(RAAF Tindal)翻修,新增 B-52H 轟炸機和加油機專用的相關設施,如機堡和維修廠等,讓往後駐點和輪調速度更有效率。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空軍將派遣六架 B-52H 到廷戴爾基地進行長期駐守,與澳軍的 F-35A 戰機中隊共用基地,因應中國解放軍在西太平洋快速增加的軍事活動,以及未來潛在的台海衝突。

維持一個六架 B-52H 轟炸機中隊出勤和維修費用約需 1 千 440 萬美元,加上基地翻新費用總共需要 1 億美元,將由美軍負責資助,工程預計將於 2026 年前完成。

當機場翻新工程完成後,未來除了 B-52H 之外也可能加入美軍其他機種,包括 B-21 突擊者(Raider)匿蹤轟炸機等,可因應西太平洋情勢增加駐守兵力。

由於中國解放軍在中長程、洲際彈道飛彈和極音速武器的發展,美軍被迫要思考第一島鏈軍事基地在衝突爆發後被摧毀的可能性,因此關島、達爾文、夏威夷和迪亞哥加西亞島等第二島鏈基地近年都開始進行擴建和翻新工程,以容納更多前線後撤和本土支援的兵力。

(首圖來源:Airman 1st Class Victor J. Caputo,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