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採 USB-C 法規已通過,接下來蘋果要被迫開放第三方應用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6:38 | 分類 app , Apple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統一採 USB-C 法規已通過,接下來蘋果要被迫開放第三方應用平台


歐盟立法通過消費性電子產品必須 2024 年底前,充電埠須統一成 USB-C,影響最深的莫過於蘋果 iPhone、AirPods 等產品。不過蘋果未來難關不只這個,歐盟接下來要「整治」的議題,就是應用程式商店開放與否。

雖然大眾已猜到,歐盟數位市場法案(DMA)將迫使蘋果必須讓含 iPhone 等裝置,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平台進駐;但歐盟資深官員 Gerard de Graaf 最新評論更應證這點。

Gerard de Graaf 說「如果你有 iPhone,那應該不僅可從 App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還能從其他應用程式商店,或直接網路下載應用程式。」

即便 DMA 法案生效,科技巨頭也不用急於改變,因 DMA 會直接明定法規適用哪些公司。但蘋果幾乎是法規瞄準的靶心,因封閉性一直受外界非議。

歐盟將在明年春天宣布每家公司等級,且給各公司六個月時間調整。

DMA 法規除了迫使蘋果必須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登陸 iPhone,也希望防止大型科技公司不公平地偏愛自家應用程式服務。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