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軟體研發符合國際車廠標準,光寶科獲德凱 ASPICE CL2 級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3:08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用軟體研發符合國際車廠標準,光寶科獲德凱 ASPICE CL2 級認證


光寶科技日前獲得 DEKRA 德凱台灣 ASPICE CL2 級認證證書,ASPICE 著重在汽車軟體過程改進及能力評定,是汽車產業用於評價軟體發展團隊的研發能力水準的模型框架,也是國際標準組織(ISO)和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IEC)的聯合標準之一。獲得此一認證,也意味著光寶在車用軟體開發流程完善,且符合國際車廠及Tier 1的品質標準。

ASPICE 採取能力等級來認證,目前在歐洲車廠的帶動下,全球越來越多的車廠及供應商將 Automotive SPICE 作為對軟體供應商能力的評價標準。

光寶科技汽車電子應用產品事業處廖正堯總監表示,光寶科技長期投入車電應用領域的研發,並積極地成為客戶的解決方案提供商。由於 HUD 抬頭顯示器可結合 ADAS 及車聯網應用,屬於智能座艙中的重要輔助工具,對產品安全及軟體可靠度的要求非常高,此次獲得 DEKRA 德凱台灣所頒發的 ASPICE 證書,不但證明光寶在車用軟體研發的實力,也代表光寶在車用軟體開發流程完善,且符合國際車廠及 Tier 1 的品質標準,展現出應對全球汽車供應鏈的設計要求與能力。

DEKRA 德凱台灣董事總經理李俊儀則指出,隨著智慧駕駛概念的蓬勃發展,汽車搭載著越來越多的智慧輔助科技與產品,各大車廠對於供應鏈廠商所開發的產品品質要求門檻越來越高,ASPICE 已在供應鏈中廣泛的被要求。此次針對光寶科技的 HUD 抬頭顯示器項目進行 ASPICE VDA scope 審核,認證其產品在系統開發,軟體設計,管理層面都達到水準,因此順利獲得 ASPICE CL2 證書與ISO 26262 證書。

(首圖來源:德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