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第四屆新創加速器開放申請,聚焦 AI 等領域招募 7 家新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1:06 | 分類 新創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緯創第四屆新創加速器開放申請,聚焦 AI 等領域招募 7 家新創


由緯創資通成立、AppWorks 協助營運的 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將邁入第四屆,近日宣布開放包含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等領域的新創申請。

緯創表示,Wistron Accelerator 每年限額招募兩屆,前三屆共有 19 家新創獲選加入,第四屆將限額招募 7 家;獲選團隊將自 2023 年 3 月至 8 月展開加速,自加速器畢業後,也將成為緯創新創生態系的一員,與緯創集團建立長期且深度的合作關係。

為了更廣泛且深入與新創探索各種合作機會,Wistron Accelerator 將由各投入的企業與事業單位 C-level 高階主管親自參與,除了擔任 Mentors,提供獲選的新創與創業者在個人經驗、產業洞察、事業經營的交流外,也將提供新創進行 PoC 實驗、加速商業模式成長的場域,新創可因此大幅減少摸索、試錯與實驗的機會成本。

據悉,過去一年半以來,在緯創由上至下、由內而外的推動與努力下,Wistron Accelerator #4 將聯合緯創及集團旗下多家企業與事業單位共同參與,包含緯創資通、緯穎科技、啟碁科技、緯創軟體、緯創醫學和緯育等。

而獲選錄取 Wistron Accelerator 的新創團隊,將可獲得的協助包含緯創集團各企業、事業單位 C-level 高階主管提供產業面的專業建議;與緯創獨家合作 PoC;由緯創提供新台幣 20 萬贊助費用;以及 AWS Cloud Credits。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表示,與新創合作,期待讓優秀的創業者,帶我們看到「後天」的機會。全球 ICT 產業經過多年的激烈競爭,不論是品牌或製造兩端,都已呈現寡占局面;而緯創身為 ODM 大廠,對於「今天」與「明天」的產業變化和商機,可靠自己來掌握。

林憲銘指出,不過,由於缺乏接觸終端應用最後一哩(Last Mile)的管道,對於「後天」的掌握,必須讓內部能與位處創新應用、技術、商業模式最前緣的新創,有足夠的接觸頻率與深度,從中了解外部改變帶來的影響與機會,進而推動內部創新,而 Wistron Accelerator 則是緯創與新創展開全方位合作、創造雙贏的重要布局之一。

(首圖來源: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