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斥資 200 億美元收購 Figma,引美司法部反壟斷審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9:01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斥資 200 億美元收購 Figma,引美司法部反壟斷審查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 Adobe 以 200 億美元收購設計軟體 Figma 的交易,並開始與 Figma 客戶和競爭對手對談,確定該交易是否損害競爭。

Adobe 9 月宣布以 200 億美元收購設計軟體 Figma,吃掉數位設計最大競爭對手,不過投資人認為收購價格過於昂貴,使 Adobe 股價下跌 17%,市值縮水 300 多億美元。Adobe 預計 2023 年完成交易,但合約允許延長到 2024 年 3 月。

Adobe 是創意設計軟體的領導者,想擴大網路產品,並吸引近年轉向 Figma、Canva 和 Lightricks 等公司的設計師和小型企業。

憑藉 App 和網站設計軟體的協作方法,Figma 建立了忠實用戶群。Adobe 總法律顧問 Dana Rao 稱,這家新創公司近年已打敗 Adobe 旗下 XD 產品。

Adobe 認為,Figma 服務市場與公司的核心創意工具,如 Photoshop 或 Premiere 不同。而這次也並非 Adobe 首次因交易而遭反壟斷監管機構調查,過去該公司於 2005 年收購 Macromedia 時也經歷深入的監管審查。

當時美司法部調查合併是否消除網頁設計和圖形插圖軟體的競爭,但最終批准了該交易。而在美總統拜登領導下,司法部正加強對反壟斷交易的審查,特別是幾十年來基本上沒受到監管的技術領域。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