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改語音助理喚醒詞,「嘿,Siri」要掰掰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14:1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將改語音助理喚醒詞,「嘿,Siri」要掰掰了?


如果是蘋果用戶就會知道,語音助理 Siri 喚醒詞為「嘿,Siri」,只是這使用許久的喚醒詞有可能走入歷史,換成更簡短的「Siri」。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專欄提到,蘋果計劃 Siri 喚醒詞去掉「嘿」,用戶只要說「Siri」,後方加入命令句即可。這雖然是個小變化,但對蘋果也是極具技術的挑戰,需大量 AI 訓練及更多基礎工程。

Mark Gurman 指出,蘋果幾個月內積極改變,如果計畫推行順利,有望明年或後年就可看到。

這改變的困難在哪裡?Mark Gurman 指出,複雜性包含語音助理必須理解不同口音的「Siri」,原先設計兩個字喚醒詞「嘿,Siri」,就是為了增加系統辨識語音的正確性。

除了簡化喚醒詞,蘋果也試圖讓 Siri 深入整合第三方應用程式與服務,並提高理解用戶命令的能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