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SolarEdge 取得太陽能變流器第二級資安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9: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第一!SolarEdge 取得太陽能變流器第二級資安認證


SolarEdge 全球領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宣布其全系列住宅型及商用型智慧太陽能變流器成功取得太陽光電變流器及監視單元二級資安檢測技術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家獲得二級資安認證的國際變流器公司,奠定其在台灣太陽光電市場的地位,同時加速達成在台灣實現零碳未來的承諾。

這項認證適用於 SolarEdge 單相變流器 HD-Wave 技術的 3-6kW、三相變流器 15-17kW、33.3kW 和 40kW,以及三相變流器協同技術 66.6kW、100kW 和 120kW 機種。

SolarEdge 多層級解決方案的設計旨在保護變流器解決方案的元件、連線、系統功能性,以及資料儲存,有助於提供資安方面全方位保護,並透過高層級的資料加密技術,可有效防範試圖未經授權入侵 SolarEdge 系統的行為,並透過遠端防止單一單元遭受可擴充攻擊和未經授權的駭客入侵。

SolarEdge 台灣總經理蔡尚霖表示,太陽能裝置的設計安全又可靠,但隨著產業成長並成熟、全台的裝設數量提升,訂有更嚴謹的資安安全標準與法規漸趨重要,也為各界所樂見。

另外蔡尚霖也提到,分散式再生能源電網的安全性更高,特別是在防範網路及實體攻擊方面。此外,這種智慧電網也可以整合更多網路存取點。連接雲端系統的分散式再生能源電網需要更高等級的網路防護。為了符合政府祭出的新法規並讓客戶更安心,SolarEdge 將變流器、互聯網、伺服器及平台等各層級的資安與安全性措施列為優先考量,進而參與並通過最高級別的二級資安認證。

(圖片來源:SolarEdge;資料來源:Solar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