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台大創創聯手成立加速器,強攻電動車、綠色科技、遊戲化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6:10 | 分類 新創 , 網路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台大創創聯手成立加速器,強攻電動車、綠色科技、遊戲化體驗


華碩(ASUS)攜手台大創創中心成立企業加速器,進行企業外部創新的同時,也提供新創團隊探索更多發展可能;這次瞄準「電動車應用」、「綠色科技」、「遊戲化體驗」做為主要招募領域,盼與新創團隊共同開拓新技術和商業模式,並在未來導入市場。

華碩與台大創創中心合作設立的企業加速器瞄準三大領域:「電動車應用」鎖定於顯示螢幕、充電系統、延伸應用等領域的技術;「綠色科技」著重綠色能源(建置、研發、採購、應用在太陽能、風能、水力發電、農漁發電及新能源等)和環境氣候(如碳循環、碳捕捉、綠植、土壤等永續方案)層面,希望新創團隊能達到提升產品效能、減少碳排放的目標。至於「遊戲化體驗」,則希望新創團隊以軟體或服務的角度,設計連結會員的遊戲化機制,並結合 Web3(NFT)、 AR / VR、Generative Art、Digital Badges(Gift)等應用創造有趣的虛實整合體驗,同時活化華碩現有資產。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華碩希望透過與台大創創中心的合作,共同招攬優秀的新創團隊。談及華碩與新創合作的定位,他認為「華碩有豐富的商業經驗與通路資源,可把新創團隊的構想加速帶到市場,期許與新創團隊能運用各自優勢,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教授則表示:「先有策略、之後透過企業垂直加速器合作,台大創創中心招募適合的新創團隊展開專案,以有系統的驗證方式,陪伴企業加速創新步伐,找到成長新動能。」台大創創中心也以平台角色,搶攻永續發展市場,協助企業創新進化,同時發揮新創團隊的潛能。

為了讓新創團隊更能了解招募內容,華碩也將在 11 月 12、13 日登場的台大創新創業嘉年華活動中,說明招募細節。

(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