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星光計畫一對一線上課輔開跑,專屬家教助弱勢孩童翻轉人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4:55 | 分類 科技教育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星光計畫一對一線上課輔開跑,專屬家教助弱勢孩童翻轉人生


為協助弱勢孩子補強課業,鴻海教育基金會今日宣布開辦了「2022 鴻海星光計畫」,希望透過一對一線上課輔,讓弱勢孩子也能有專屬家教,以幫助孩子學業進步,靠教育脫貧翻轉人生。

鴻海教育基金會表示,2022 鴻海星光計畫與花蓮、台東、基隆、新北、彰化、雲林、高雄等 7 縣市共 17 個課輔單位合作;其最大亮點是「一對一線上課輔」,因為課業落後的孩子通常是在學校上課聽不懂也不敢問,但有了一對一的專屬老師,就可以為孩子個別進行客製化的補救教學。目前共有超過 120 名弱勢國中小學童參與這一對一的星光計畫線上課輔,預計 11 月正式啟動。

鴻海教育基金會說明,雖然一般認為線上課程的效率可能不如實體上課,但線上課程可以克服距離遙遠、課輔老師不易到達的難題。而為了解決線上上課常出現的學生不熟悉設備操作與容易分心等狀況,也為了讓線上課程能夠得到最好的效果,鴻海教育基金會特別利用十月與十一月的數個週末假日,於線上課開始之前就先於各地舉辦了實體的相見歡活動。目前已經有課輔班老師回饋表示,在經過相見歡與線上老師相處後,不少原本寫功課拖拖拉拉的孩子都很熱切地期待上線上課。

(首圖來源:鴻海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