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界、跨產業,DAO Ops 翻轉 Web3 新世代,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活動搶先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2:3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跨國界、跨產業,DAO Ops 翻轉 Web3 新世代,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活動搶先看!


自 2016 年起,每年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都會邀請業界翹楚分享區塊鏈產業的趨勢與最新應用。而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在今年 11 / 19 (六)盛大舉行,由臺灣區塊鏈大聯盟指導並與數位時代 Meet Taipei 共同主辦,攜手合作 Kronos 麒點科技、da0 零時道、BINANCE 幣安交易所、KryptoGO 重量科技,及台北市創業週、TechNews 科技新報協辦,將於台北花博爭艷館超級舞台 Super Stage 和所有區塊鏈愛好者共襄盛舉。

本次主題「 DAO Ops 」旨在討論未來 Web3 生態系中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如何成為社群治理的營運之道,並在 Web3 技術賦能已經成為新經濟的共識基礎下,藉由下世代網路 MarTech 浪潮,引領 「One World, One Community」之社會金融實驗。「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 – DAO Ops」以營運之 DAO 為主軸,貫穿五場 Panel 座談及兩場 Keynote 專題講座,邀請逾三十位國內外著名區塊鏈專家,一同跨界共創、交織 Web3 繁華美麗的網絡,為台灣區塊鏈發展接軌國際。

▲ 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 – DAO Ops 議程表(Source: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座談一:零時道 x 公共財(da0 x Commons)

近來公共財漸漸成為各大企業商業規劃著眼的項目之一,da0 零時道為 g0v 零時政府下的專案小組,其目的在於將 Web3 與公共財(Commons and Public Goods)整合運用,期望以去中心化之核心理念,將區塊鏈相關技術如平方募資法、平方投票法等解決方案,融入公共財應用場景並創造永續的融資模式。本場座談邀請到 da0 零時道創辦人葉向林 Noah 擔任主持人,及 Protocol Labs 之研究團隊負責人與技術長和 gov 零時政府揪松團輪值主席與談,一同推敲 Web3 與公共財之協作共創機會。

座談二:去中心聯盟的共創方法(The Co-creation Methodology of Decentralized Consortium)

在 Web3 的世界裡,人人皆是貢獻者,人人皆可有所為,藉由去中心化思維模式及聯盟式之合作方法,建構社會與世界新興營運之道。前 NCC 主委 暨 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榮譽理事長 詹婷怡將出任本座談之主持人,運用其豐富的資歷背景及深耕各界之人脈,攜手 國泰金控數數發中心 區塊鏈團隊負責人、台灣氣候聯盟 秘書長 與 NASDAQ 那斯達克 總監,為實作去中心聯盟之共創現身說法。

專題一:企業及機構如何應對及擁抱 Web 3.0 時代的來臨(How Enterprises and Organizations Should Face the Era of Web3?)

什麼是 Web3?當今網路世代與過往應用的區別又該如何劃分?從 Web1 單向資訊公布與閱覽,到 Web2 社群知識共享卻受大數據主宰,至現下 Web3 每人都是自己資料主宰者的新概念,去中心化網絡架構已逐漸深入市場商務脈絡,而企業和機構應如何應對及擁抱 Web3 世代則是當務之急的策略方向。本場專題講座將由 BINANCE 幣安交易所 全球合作夥伴團隊成員 Damien Ho 分享 Web3 最新趨勢及應用方針。

座談三:Web3 跨界對談 – 新資料、新資本、新經濟(Web3 Cross Border Adoption – New Data, New Money, New Economy)

因應區塊鏈技術蓬勃發展及社群組織治理框架改變,新資料處理方式、新資本建構形式及新經濟互動模式正在經歷快速的迭代與轉型,而各企業單位、民間機構與 Web3 新創如何能夠跨界混搭,彼此對談合作,建立兼顧去中心化和永續發展的新興社會形態,將由 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理事長 高崎鈞 協同與談人 Mafia Capital 教父資本創始合夥人暨新經濟資本管理合夥人、Chainlink 總監 以及 Solmeet 共同創辦人暨 Dappio 發起人,於本場座談一一揭曉。

專題二:企業共創 Web3.0 粉絲經濟(Co-creation of KOL Economy)

在這個人手一機的 5G 資訊爆炸時代,社群媒體、交友軟體、自媒體產業等,皆仰賴卓越的行銷手法吸引用戶持續使用和關注,驅動個人行為並帶來轉換,即「粉絲經濟」。當熱門社群媒體 Twitter、Instagram 相繼在應用程式中加入數位收藏品 (NFT) 並可連結個人加密貨幣錢包,Web3 之社群、趨勢與生態系發展必然不容小覷。本場座談將由 C-Cubed 創辦人 William Pacaz 分享 Web3 浪潮下的社群行銷策略及粉絲經濟未來展望。

座談四:從 0-100: Web3 新創的孵化到上幣之路(From incubation to listing: a journey for Web3 startups)

從募資到上交易所,短則半年、長則數年的創業過程,零到一、到十、再到一百,從孵化器的角度了解如何幫助企業歷經規模化至上市的進程,帶領企業 From Local to Global。本場座談由 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公關總監 Charlotte Jao 擔任主持人,邀請 Kronos Research  麒點科技 技術長和 Kronos Ventures 麒點科技 投資分析師以及 BINANCE 幣安交易所 全球合作夥伴團隊成員 為我們分享 Web3 新創孵化到上幣之路。

座談五:營運之 DAO?=社群+企業(DAO Ops? = Community + Company)

「未來十年會有的工作, 65%都還沒出現!」隨著 Web3 的發展,讓地球村的概念愈來愈扁平,令企業以全新的樣貌誕生,催生出新興的熱門職業。而 DAO 的發展,結合了社群與企業的優勢,也讓公司單位營運需要全新的模式。本場座談由 桑幣區勢 主編 Jeff 作為主持人,邀請 Fab DAO 創辦人、Bu Zhi DAO 創始成員、DNA Club 顧問,一同討論分享 Web3 的營運之 DAO!

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 – DAO Ops 歷經多年積累與深耕,已是台灣區塊鏈產業不可或缺且受眾人矚目的年度盛典,最新的趨勢、跨界應用發展,都在今年的年會!年會已開放報名,所有你想知道關於區塊鏈的知識,都在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報名從速!

|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資訊|

(首圖來源: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資料來源: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