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專用,美軍首度將大型 3D 列印機裝上軍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6:56 | 分類 3D列印 , 材料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應急專用,美軍首度將大型 3D 列印機裝上軍艦


美軍近期在一艘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上,安裝一台由全錄公司開發的大型液態金屬 3D 列印機,可讓艦上人員於海上執勤期間,列印出一些結構較為簡單的零件進行維修,可降低成本。

這台長約 6.1 公尺、寬 2.75 公尺、高 2.13 公尺、重量達 2.1 公噸的 ElemX 3D 列印機是由全錄(Xerox)開發,可列印鋁製材料,只要將鋁線放入機器內,運作時可產生 850 度高溫融化鋁線,並依照需求列印出成品。

海軍測試 3D 列印機主要是為了因應在海上執勤時,若遇到補給狀況不佳時,艦上可自行生產部分簡單的零件,比如各種閥門把手、天線罩、消防水管板手等。

先前同樣在艾塞克斯號上(USS Essex)上,海軍也曾測試過安裝塑膠材料的 3D 列印機,並在 2018~2019 執勤期間成功列印了超過 735 種零件,因此若金屬材料的 3D 列印也能達成需求的話,3D 列印在海軍艦艇上的用途將會進一步擴充。

不過這種大型 3D 列印機就不像一般列印機操作如此簡單,海軍指出一組人員至少需要三天訓練,才能夠熟練的操作 ElemX,但比起海軍其他崗位的訓練時間,以及列印帶來的成本降低,這仍然是相當值得的投資。

(首圖來源:Xer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