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全球電池儲能平台,麥格理綠投資集團成立安庫能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9:22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全球電池儲能平台,麥格理綠投資集團成立安庫能源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透過旗下的麥格理綠投資集團能源轉型解決方案(MGETS)基金成立全球電池儲能平台安庫能源(Eku Energy)。

安庫能源作為全新的獨立業務單位,將開發、建造和積極管理跨市場、營收和合約結構的多元化儲能資產組合。

安庫能源初期首要之務在整合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在英國、澳洲、日本和台灣的既有電池儲能業務。安庫能源獲得相關監管部門核准後,將擁有一系列已開發、收購或已確定的專案,總容量超過 3 GWhii,包括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退役 Hazelwood 燃煤發電站舊址的 150MW/150 MWh 專案。安庫能源於正式成立時,也將擁有正在英國興建的專案,即位於埃塞克斯的 40 MW/40 MWh 設施。

安庫能源代理執行長 Chris Morrison 表示,在全球朝向淨零排放目標前進的同時,能源轉型也正在面臨新的挑戰。以低成本生產再生能源現已證實是絕對可行的。安庫能源將透過更智慧化、更具彈性的能源系統,提供最佳電力支援,全力推進世界經濟的發展。電池儲能系統提供可調度的清潔能源,對於驅動再生能源在既有能源結構中發揮作用至為關鍵。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 Mark Dooley 表示,能源轉型有賴於整個能源系統的全面改革。電池儲能未來幾年的技術發展將仰賴大量的投資。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具深厚產業知識和全球影響力,不僅具備充分能力滿足這項需求,同時能運用來自世界各地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參與這項產業的關鍵機會。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