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版白蝙蝠,特拉維夫要求廠商研發匿蹤無人攻擊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2 日 20:54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版白蝙蝠,特拉維夫要求廠商研發匿蹤無人攻擊機


為了強化應對伊朗軍事威脅的能力,以色列政府近日正式向國內航太廠商發出要求,開發高速且具備匿蹤能力的攻擊無人機。

美國軍事媒體《Breaking Defense》指出,由於伊朗在俄烏戰爭提供俄羅斯許多軍事武器和物資援助,使以色列對伊朗藉此提升和驗證軍事科技產品實戰能力大為警戒,考慮增加能夠對伊朗遠程打擊的載具選項。

以色列希望國內廠商開發類似美軍 RQ-180 「白蝙蝠」(Shikaka)的長程匿蹤無人機,並具足夠彈艙空間安裝「重量輕但爆炸威力極為龐大」武器。

據《Breaking Defense》以色列消息來源表示,各大廠商至少有三種構型開發中,有些廠商推出全新設計,有些則用既有平台改良。

如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就以 Hermes-450 中型無人機為基礎改良,這款無人機可運載 180 公斤裝備起飛,飛行時間達 17 小時,最大飛高為 18,000 英呎。

不過機型採用奧地利 Rotax 發動機噪音太大,在加薩走廊或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執行任務還沒什麼問題,要是進入敘利亞或伊朗有正規防空系統的敵境,生存率就會大幅下降,埃爾比特針對航程、發動機和匿蹤外型方面改良。

以色列現有的空中打擊任務平台以 F-15、F-16 和 F-35 為主,F-35I 更多次突破敘利亞俄製防空系統成功擊毀目標,未來若新增匿蹤無人攻擊機選項,可和 F-35I 搭配更多穿透打擊任務,從以色列暗示的無人機任務方向看,很可能也和 F-35I 一樣具核武投放能力。

(首圖來源:Amit Agronov / IDF Spokesperson’s U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