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暫停接受 FTT、鼓勵自行保管虛擬貨幣,TWT 幣飆 8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8:51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暫停接受 FTT、鼓勵自行保管虛擬貨幣,TWT 幣飆 80%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宣布,暫停接受客戶存入已破產交易所 FTX 的原生代幣 FTT,另外並鼓勵客戶自行保管加密貨幣。

路透社、CoinDesk等外電報導,幣安執行長趙長鵬(Changpeng “CZ”Zhao)週日(13日)透過Twitter表示,「幣安已暫停接受客戶存入FTT,以免可疑的額外供給影響市場,我們會繼續監控情況演變。」

他並透過另外一條Twitter說,FTT合約部署者釋出剩餘的所有4億美元代幣,這原本應該分批解鎖,不太確定究竟發生什麼事。

FTT代幣設有解鎖時程,大批的代幣會定期釋放。然而,週日卻有價值約4億美元的代幣在非表定時間釋出,官方也未進行說明。區塊鏈數據顯示,這次總共有超過1.92億顆FTT代幣被釋出,來自主要部署者的位址。

孫宇晨(Justin Sun)贊助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幣網(Huobi Global)也隨即宣布暫停接受FTT。孫宇晨13日透過Twitter表示,火幣網已跟進幣安暫停接受FTT,會密切監控情況演變。

另一方面,趙長鵬並鼓勵投資人利用幣安的官方去中心化非託管型加密貨幣錢包「Trust Wallet」自行保管數位資產。他13日透過Twitter表示,自行保管是基本人權,隨時都能這麼做,但要確定方式是正確的。建議先以少數部位學習這項技術/工具,倘若犯錯、代價可能非常昂貴。

Trust Wallet原生代幣Trust Wallet Token (TWT)隨即飆高。資料提供商Messari 14日資料顯示,TWT過去24小時暴漲80%至2.3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

曾是全球第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FTX爆發擠兌事件後僅短短數天,就於11月11日稍早聲請第11章破產保護,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 (SBF)也跟著辭職,對幣圈投下震撼彈。值得注意的是,FTX崩潰後不久即遭駭客入侵,從數位錢包竊走價值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根據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SBF 11月7日的身價原本還有160億美元(最高峰曾來到260億美元),9日暴跌至10億美元,10日稍晚則完全歸零。據估算,SBF創辦的FTX美國部門淨值只剩1美元,遠不如1月的80億美元。

Blockware Solutions 1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買進的比特幣須確實存入自己握有私鑰的錢包才算數。交易所任意處理用戶存款的行徑,證實不可輕信這些機構真的持有你所購買的比特幣。」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7時21分為止,比特幣報16,364.21美元、較24小時前下跌2.6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