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近 2 年半任務,美軍 X-37B 太空無人機重返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完成近 2 年半任務,美軍 X-37B 太空無人機重返地球


波音公司(Boeing)表示,美國空軍太空無人機 X-37B 在繞行地球軌道近 2 年半後,於 12 日降落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結束第 6 次任務。

法新社報導,X-37B於2010年首飛,至今累計飛行超過10年,並在6次任務中飛行超過20億公里。

X-37B由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合資企業「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為空軍所設計,是外界所知很少的美軍祕密項目。

美軍太空行動負責人薩茲曼(Chance Saltzman)說:「這項任務凸顯了太空部隊注重太空探索合作,並為我們在空軍部內外的合作夥伴擴大到太空的低成本途徑。」

這架太空無人機機身長9公尺,翼展4.5公尺,進入軌道後利用太陽能板發電。

X-37B於2020年5月發射升空執行第6次任務之前,獲美國國防部召喚執行一系列科學研究。

軍方表示,這次任務要測試某些材料在太空的反應,評估太空環境的放射線如何影響植物種子,並將太陽輻射轉換為無線電電能。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U.S. Space Force/Staff Sgt. Adam Shank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