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官員:長江存儲最快 12 月初列入貿易黑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9:44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商務部官員:長江存儲最快 12 月初列入貿易黑名單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官員一份講稿,中國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YMTC)和十多間中國企業,很可能 12 月 6 日遭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

美國上個月將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 31 間企業列入美國「未經核實清單」,加劇中美雙方關係緊張。如果外國政府阻止美國官員對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的公司進行現場檢查,將觸發更嚴厲處罰,即美方可於 60 天後啟動加入貿易黑名單的程序。

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助理部長 Matthew S. Axelrod  證實,新措施適用於長江存儲和其他 30 間中國企業及之前在名單上的其他 50家公司。

從講稿來看,這些公司現在可能最快於 12 月 6 日進入實體清單(貿易黑名單),如果到時無法完成最終用途的檢查。目前長江存儲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沒立即回應。

根據規定,美國出口商在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的公司發送貨物之前必須進行額外的全面調查,而且可能需要申請更多許可證。一旦被列入實體名單,美國供應商若要供貨必須先獲得特別許可,即使低技術產品也一樣。

(首圖來源:長江存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