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望 2023 年加入元宇宙戰局,HTC:可能帶動 10 倍以上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7 日 16:17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有望 2023 年加入元宇宙戰局,HTC:可能帶動 10 倍以上發展


現在有越來越多科技巨頭紛紛搶入元宇宙的領域,且根據市場傳言指稱,一舉一動都受到市場注目的蘋果,將會於 2023 年先以混合實境頭盔產品打頭陣,加入元宇宙的戰局。

那麼已在元宇宙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的 HTC 又會如何看待蘋果這個後進者?對此,HTC VIVERSE 總經理林俊吳認為,任何的廠商加入這個領域都會是好事,這不但會帶來產業的良性競爭,也意味著元宇宙的市場潛力相當大。再者,蘋果的加入有望帶動整體元宇宙市場 10 倍以上的發展。

▲ HTC VIVERSE 總經理林俊吳。(Source:科技新報)

林俊吳指出,當初 Meta 的投入帶動了元宇宙的第一波發展,未來如果蘋果加入有望帶動十倍以上的發展;但是在蘋果加入元宇宙市場前,整體的供應鏈、軟體、平台都要一一準備好,因為這就代表元宇宙不再只是硬體產品為主,而是整個生態系的出現。

林俊吳期待,HTC VIVERSE 軟體平台未來可以與不同的解決方案加以結合,因此 HTC 所打造的 VIVERSE 平台,是一個跨載具的解決方案。

不過 HTC 難道不會擔心,最喜歡自訂標準的蘋果,會在元宇宙的世界中也自訂一套屬於自己的標準嗎?

林俊吳表示,這部分其實很難預測,但是端看過去的幾個例子,蘋果越來越少自訂標準,因為為了要讓整體生態系得以發展,蘋果應該還是要擁抱主流。舉例來說,像是網頁的標準 HTML 也受到蘋果的採用,蘋果並沒有在創造自己的一套標準。

林俊吳樂觀地認為,蘋果在元宇宙的領域中應該不至於會創造出自己的一條路,畢竟生態系從無到有很難、也很累,雖然蘋果「很大」,但要大到讓整個生態系翻過去也是不容易的事情,但蘋果會不會自訂標準?這真的還是得等到發表那天才會知道。

(首圖來源:Technology photo created by rawpixel.com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