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海上運輸,以色列再次成功測試艦射版鐵穹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4:37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護海上運輸,以色列再次成功測試艦射版鐵穹系統


為了加強海上運輸安全,以及回應以色列油輪遭伊朗襲擊,特拉維夫昨日與拉菲爾公司成功測試艦射版鐵穹系統,未來以色列海軍可更有效率因應海上無人機或飛彈突襲。

以色列國防部昨日公布,艦射版本鐵穹系統(Iron Dome)代號 C-Dome,將可安裝在艦艇上提供與陸基版本相同的防護能力,在 4~70 公里範圍內偵測並擊落飛彈、砲彈、無人機和火箭彈等空中威脅。

昨日的測試中,C-DOME 被安裝在以色列海軍薩爾六型(Sa’ar )巡邏艦「奧茲號」(INS Oz)上,以模擬真實空中襲擊情況發射攔截彈,成功命中靶機。

以色列國防部飛彈防禦主任帕特爾(Moshe Patel)指出,C-DOME 的測試成功將加入這款系統融入以色列飛彈防禦體系的速度,未來將與陸基鐵穹、大衛彈弓、箭二(Arrow 2)和箭三等防空飛彈共同防衛以色列領空和領海安全。

雖然以色列數年前就已經開始研發 C-DOME,並在今年二月進行首次試射成功,但昨天伊朗無人機對以色列油輪的攻擊使特拉維夫強化宣傳 C-DOME 的開發進度,也有向伊朗和國際社會宣示該國很快將把知名的鐵穹防空系統,延伸到海上運輸路線上。

(首圖來源:Israel Defence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