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了嗎?五款超過 18 個月未更新的蘋果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0 日 12:59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遺忘了嗎?五款超過 18 個月未更新的蘋果產品


蘋果新產品往往能抓住市場目光,久未更新的產品也常被人關心「是否該更新了?」外媒彙整五款超過 18 個月未更新的硬體產品,最久未更新的為高階 Mac Mini(4 年 1 個月),與 Mac Pro 一樣都尚未從英特爾(Intel)晶片轉為 Apple Silicon。

iMac(1 年 7 個月)

雖然現在市場討論多圍繞蘋果何時推出更大尺寸 iMac,但目前架上搭載 24 吋螢幕的型號早已過時(搭載 M1 晶片),現有 iMac 與 13 吋 MacBook Pro、重新設計的 MacBook Air、iPad Pro 相比,晶片已落後一代。

(Source:蘋果

蘋果今年 WWDC 大會推出 M2 晶片,且已有上述 3 款產品搭載 M2,代表 iMac 晶片該升級了。

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新款 iMac 有可能直接搭載 M3 晶片亮相,且成為首批採用 M3 晶片的 Mac。

AirPods Max(1 年 11 個月)

AirPods Max 是蘋果首款頭戴式耳機,約兩年前推出,是蘋果耳機售價最高。

雖然是 AirPods 系列售價最高,但久未更新,AirPods Max 也較今年稍早上市的 AirPods Pro 2 少了部分功能。

新 AirPods Max 會有哪些功能、外觀尚不清楚,2021 年 5 月 Mark Gurman 就表示,蘋果並未積極研發第二代 AirPods Max,研發進度為何也不得而知。

有鑒於蘋果每年都會更新一款 AirPods 耳機,可以期待 AirPods Max 會是下一個更新的耳機產品。

入門款 Mac mini(2 年)

原先傳聞入門款 Mac mini 可能今年更新,但計畫已取消,蘋果反而選擇推定位在 Mac mini 與 Mac Pro 中間的 Mac Studio;新 Mac mini(可能搭載 M2)仍在籌備,可能 2023 年某個時間點推出。

(Source:pixabay

Mac Pro(2 年 11 個月)

Mac Pro 是所有 Mac 唯一沒有換成 Apple Silicon 的電腦系列。兩年多前開始,蘋果宣布所有 Mac 電腦晶片換成 Apple Silicon 後,許多使用者都在期待 Apple Silicon 降臨 Mac Pro 的那天。

Mark Gurman 也不斷報導 Apple Silicon Mac Pro 的晶片規格,以及新 Mac Pro 的預測;他也闡明,未來用戶能為 Mac Pro 選擇要用 M2 Ultra 或 M2 Extreme。

(Source:科技新報)

高階 Mac mini(4 年 1 個月)

雖然入門款 Mac mini 已換成 M1 晶片,但同系列高階款 Mac mini 卻遲遲未換 Apple Silicon。

高階版 Mac mini 理應 2020 年就推出新品,但時至今日蘋果官網仍是 2018 年推出、搭載 Intel 晶片款。外界推測,如果蘋果要更新 Mac mini,有可能同時更新入門款與高階款。

傳說蘋果正在研發下一代兩個版本 Mac mini,一款搭載 M2 晶片,另一款配備 M2 Pro 晶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