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忠會晤德國科研首長,德盼與台加強 AI 半導體等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0 日 11:2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吳政忠會晤德國科研首長,德盼與台加強 AI 半導體等合作


國科會今天表示,主委吳政忠拜會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為台德首次由主管科研的首長舉行會談,德方提及地緣政治更顯示台灣科技供應鏈的重要性,希望能與台灣加強 AI 研發、半導體技術等合作。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與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會面,國科會今天指出,這是台德首次由主管科研的首長舉行會談,雙方針對前瞻科技發展、政府科研政策,與地緣政治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三大議題,進行交流。

國科會指出,德方在會談中提到從地緣政治更顯示台灣在科技供應鏈的重要性,台灣是重要的民主夥伴,希望能與台灣加強科研合作,包括先進鋰電池研發、AI 人工智慧研發與應用、半導體技術及人才訓練與博士後的合作。

吳政忠則表示,民主、和平與共榮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台灣樂意和尊重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國家合作交流,台灣的優勢科技力除了半導體,精準健康及韌性科技也是政府基於回應社會需求積極布局的重點,以實現普惠科技的社會,國科會將推動更多國際合作,貢獻科技發展能量。

此外,國科會指出,駐德國代表處也安排吳政忠於德國時間 17 日午間,與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及議會教育、研究和技術評估委員會成員雅琮貝克(Thomas Jarzombek)兩位議員會談。

國科會表示,兩位議員支持德國跟台灣有更多科研上合作,除了正在執行的台德鋰電池合作研究計畫外,希望未來在半導體、AI 人工智慧、能源及太空等議題能建立更多實質合作,及共同推動台德年輕科研人才培育與交流。

(作者:張璦;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