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3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續見下滑、季減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14:4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3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續見下滑、季減 7%


中媒 IT 之家報導,根據 Omdia 的半導體總體競爭分析工具(CLT)研究調查指出,在 2020 年初開始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半導體市場出現了連續收入增長的特殊局面,在此期間創紀錄地出現了連續八季的收入增長;惟市場在過去兩季已開始萎縮。

報告指出,2022年第三季半導體收入為1,470億美元,比上一季的1,580億美元下降7%。

高級研究分析師Cliff Leimbach表示,市場的下降並不均勻,市場的不同部分在不同時期步入了疲軟,2022年第二季的下降是由個人電腦市場的疲軟所致,英特爾下降了17%;至於最近的下降則是由於記憶體市場的疲軟導致。由於資料中心、個人電腦和移動需求下降,加上客戶的庫存調整,記憶體收入較前一季下降了27%。

在創紀錄的運行之後,半導體市場已經降溫,消費者信心減弱,導致第三季的歷史性下跌。由於預期下半年消費者的需求會增加,半導體的銷售也隨之增加。從2002年到2021年,長期平均季度增速為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