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最常用密碼排名公布,第一名多年來地位不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5:14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年最常用密碼排名公布,第一名多年來地位不變


NordPass 公布 2022 年最常用密碼排名,列出其資料庫最常見密碼,結果與往年大致相同,代表駭客很多情況下仍可簡單暴力破解密碼。

第一名是多次拿下冠軍的「password」,之後是「123456」、「123456789」、「guest」和「qwerty」,都是十大榜單常客,使用破解工具的話大部分密碼 1 秒內就能找到。

這些密碼常是網路設備預設密碼,用戶購買產品後也未重設高強度新密碼,就暴露於風險下。NordPass 表示,改用高強度密碼(超過 12 個字元並混合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符號),以及不同網站使用不同密碼,都是相當基本的觀念。使用密碼管理器的話可減少麻煩。近年無密碼登入也為新趨勢,不過離全面普及仍有段距離。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ristoph Schol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