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軍:第二代驍龍 8 GPU 提升 42%,效能超越蘋果 A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4:12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PU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雷軍:第二代驍龍 8 GPU 提升 42%,效能超越蘋果 A16


小米 13 系列將於 12 月 1 日正式發布,官方已經宣布搭載第二代驍龍 8 晶片,認為驍龍 8 已經打破 Android 智慧手機晶片組比蘋果 A 系列晶片慢的魔咒。

小米創辦人雷軍發文指出,這是高通驍龍史上最強處理器,實測後 CPU 多核性能提升 37%,直接媲美蘋果 A16;GPU 性能更恐怖,提升 42%,超越蘋果 A16 表現,是不可思議的強悍性能。

不過外媒 Wccftech 認為,這個實測是來自小米的實驗室,數字很可能被輕微修正或受操控。此外,根據Geekbench 5 資料庫,驍龍 8 性能雖最接近 A16 晶片,但還沒超越,照目前狀況看,蘋果仍繼續保持領先。

但 Wccftech 也提到一個有趣的狀況,照理說天璣 9200 應該比第二代驍龍 8 稍微慢些,但在 GFXBench 測試中卻打敗 A16 晶片 GPU,且優勢相當明顯,所以很難忽視高通 Adreno 740 對第二代驍龍 8 的表現,以及它可能接近 A16 晶片的程度。

外媒認為,應等待實際結果出來,來確認真相,先不要立即相信小米單方面說法。

(首圖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