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x 晶片浮出水面,跑分平台數據現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1 日 14:26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2 Max 晶片浮出水面,跑分平台數據現蹤


依照蘋果當時推出 M1 系列晶片的步調,預計在 2023 年即可看到搭載 M2 Max 與 M2 Pro 晶片的 Mac 機款。而現在就有人在跑分平台 Geekbench 5 上發現了疑似為 M2 Max 晶片的跑分數據。

據 Twitter 爆料帳號 ShrimpApplePro 最新的爆料顯示,一部標示為 Mac14.6 的設備數據已出現在 Geekbench 5 平台上;而根據 Geekbench 5 顯示,該設備搭載了蘋果的 M2 Max 晶片,但實際上這款晶片尚未出現在蘋果官方的資料當中。

根據數據顯示,M2 Max 晶片包含了 12 核 3.54GHz CPU 以及 96GB 的記憶體;M2 Max 的跑分數據為,單核 1,853 分、多核為 13,855 分。回顧先前推出的 M1 Max,其具備了 10 核 3.2GHz CPU,單核得分為 1,746 分、多核為 12,154 分。

單就兩者的得分相比,M2 Max 的速度僅比 M1 Max 快了 14% 左右,不過尚不清楚 Geekbench 5 是否未能測得新處理器的全部效能。但 M2 Max 與 M1 Max 相比沒有太大的升級,這一點確實不太可能。

外媒認為,蘋果今年早些時候推出搭載 M2 的 MacBook Air,其單核速度僅比 M1 快了 11%,多核則是快了 19%,這樣的數據是合理的,主要原因是 M2 仍採用了相同的 5nm 架構,因此 M1 升級 M2 注重的是能效的提升而非性能。

再者,台積電目前尚未交付 3nm 晶片,如果現在出現在 Geekbench 5 上的 M2 Max 晶片採用的是 5nm 架構,那麼這樣的數據就不足為奇。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