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果粉獨有,iPhone CarKey 也可與 Google Pixel 共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10:39 | 分類 Android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再果粉獨有,iPhone CarKey 也可與 Google Pixel 共享


如果你是目前為數不多支持 CarKey 的汽車車主,將可與非 iPhone 用戶共享 CarKey。

蘋果正與 IETF 組織及成員合作,以標準化跨平台的方式共享 CarKey 汽車鑰匙;合作已有進展,iPhone CarKey 可與 Google Pixel 使用者共享,Google 也在努力盡快支援 Android 12+ 作業系統設備。

什麼是 CarKey?為允許用戶 Apple Wallet 以使用 Apple Pay 非接觸式解鎖汽車;換句話說,車主不需帶實體車鑰匙,走到車前喚醒 Apple Pay(Face ID、Touch ID 解鎖、找到車鑰匙卡片)就可開汽車門,當然除了 iPhone,Apple Watch 一樣可用類似方式打開車門。

先前用戶可利用 Apple Wallet「共享」按鍵共享車鑰匙,但之前僅能共享 iPhone 用戶,但到 iOS 16.1 後就能與非 iPhone 用戶共享車鑰。

iPhone 共享汽車鑰匙的方式相當多元,可用習慣的應用程式(如訊息、電子郵件、WhatsApp)。如果僅打算讓對象共享一次,也能選擇一次性代碼保護車輛。

當然,車主可隨時撤銷共享鑰匙權限,只需打開 Apple Wallet、選擇車鑰匙,並點擊人員圖示即可管理車輛共享列表。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