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Max 採潛望式鏡頭,外資點名 LG、大立光、玉晶光受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5 日 17:4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5 Pro Max 採潛望式鏡頭,外資點名 LG、大立光、玉晶光受益


目前手機市場的關注焦點早已擺在蘋果明年將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根據傳聞顯示,蘋果預計明年將首次在手機相機鏡頭上導入潛望式鏡頭以取代傳統的望遠鏡頭,只是蘋果有可能會先在頂規的 iPhone 15 Pro Max(或稱 iPhone 15 Ultra)上採用這項技術。如果蘋果真的導入這項技術,那麼現有的相機供應商(如 LG Innotek、大立光、玉晶光)將受益。

據野村投顧最新的報告顯示,蘋果預計在明年推出的頂規款 iPhone 15 上導入潛望式鏡頭技術,以取代過往的望遠鏡頭。而到了 2024 年時,則是會讓兩款 Pro 版 iPhone 16 都採用潛望式鏡頭技術。

野村投顧預估,iPhone 若真的採用潛望式鏡頭技術,那麼將會手機相機模組價值將會增加 10~20 美元的價值;這也會讓現有的 iPhone 望遠鏡頭相機供應商 LG Innotek、大立光、玉晶光的價值增加。

另外針對此一領域的新進者(如藍特光學、高偉光學、Crystal 等),由於目前公司規模較小,因此身為潛望式鏡頭供應商的好處將會更為顯著。

值得注意的是,野村投顧也指出,iPhone 的潛望式鏡頭結構設計將會與傳統的不同,在蘋果設計的潛望式鏡頭系統中可能包含了一個混合鏡頭組(1G3P)、一個平行四邊形稜鏡(並非典型的三角稜鏡)、兩個致動器(包含一個新球型 VCM),以及一個 CMOS 影像感測器(CIS)。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