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斯台首間生活體驗館開幕,看好明年營運有二位數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20:22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伊萊克斯台首間生活體驗館開幕,看好明年營運有二位數成長


瑞典精品家電品牌伊萊克斯今日宣布開設在台灣開設首間「美好生活體驗館」,主打以體驗、互動來提供更多消費者服務。雖然目前全球通膨狀況仍嚴重,不過伊萊克斯台灣總經理余倩梅認為,對於明年的營運狀況仍可審慎樂觀地去看待,預計將會有二位數的成長幅度。

不過讓人好奇的是,伊萊克斯過往在台灣市場都是透過櫻花等經銷通路販售產品,現在以原廠的身分在台銷售的角色又是為何?對此余倩梅表示,經銷商的角色比較像是售後服務,對於品牌來說所提供的服務比較偏向提供使用教學的概念,例如消費者如果購買了一個烤爐產品,但真的搞不懂該如何使用,那麼就可以到伊萊克斯的生活體驗館中上課,未來伊萊克斯也計畫開設廚藝教室,且該公司也希望未來可以舉辦更多活動來與會員互動。

另外,伊萊克斯一直都是主打精品家電的形象,而現在的高通膨是否會影響該公司的高階產品銷售?余倩梅認為,其實近期在雙 11 與黑五等檔期的銷售來看,該公司的銷售狀況其實都算不錯,因此目前還是比較審慎樂觀地去看待明年的成長;雖然伊萊克斯的產品不走價格戰,不過就今年的銷售表現來看,明年的表現還是可以期待的。

而現在有家電代理商看到台灣近年缺電嚴重問題,因此決定明年會在台灣市場中引進太陽能家用產品;對此余倩梅表示,該公司在永續發展這一塊較注重的是在生產端,如何利用再生塑料減少一些產品生產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但是在「電」的這個部分,就目前為止伊萊克斯能做到的就是讓產品變得更為省電,但無法完全地離開電,伊萊克斯希望做到的事讓產品能效更高,並非讓產品的用電來源變得不同。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