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LINE 用戶十大愛用新功能公開!回顧貼心小功能,哪項奪下冠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17:05 | 分類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 LINE 用戶十大愛用新功能公開!回顧貼心小功能,哪項奪下冠軍?


又到年末,LINE 公開 2022 年台灣用戶十大愛用新功能,除了核心服務如聊天、視訊、官方帳號等,還有許多貼心小功能。LINE 團隊觀察自 2021 年 12 月至 2022 年 11 月期間所發表的新功能,找出受台灣用戶喜愛的新功能,也藉此機會回顧一下,看看有哪些功能值得學起來。

第 10 名:@ALL 全部標註

上線後引起眾多用戶討論的 @ALL 全部標註功能,能夠一次標註整個群組的成員,很適合發布公告時使用。

第 9 名:LINE Bank 帳戶餘額快點查

透過 LINE Bank 帳戶餘額快點查的功能,LINE Bank 用戶能夠一鍵喚醒使用頻率最高的「轉帳」、「邀請轉帳」、「分帳」等具有社交性質的金融服務。啟用後,在 LINE App「錢包」帳戶餘額查詢處,就能快速查看 LINE Bank 帳戶的可用餘額。

第 8 名:改善 LINE 社群管理員的功能

透過「LINE 社群」吸引同好群聊之際,難免有不速之客濫發不相關的廣告訊息,打壞大家聊天的興致,也讓社群管理員心好累。新功能則讓社群管理員可以設定黑名單,被設定黑名單的用戶即使換了暱稱也無法再加入同一社群。

第 7 名:貼圖與表情貼可拖曳排序,並能同步電腦版

這項功能完全是貼圖與表情貼富翁的福音,以往只能在手機版調整貼圖與表情貼的排序,現在電腦版也能讓自己愛用的款式排序在比較顯眼順手的地方。

第 6 名:全螢幕熊大生日特效

每位用戶一年裡最期待的一天應該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吧!在這值得慶祝的一天,LINE 也為每位用戶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生日當天可在主頁看到全螢幕的熊大幫你慶生。

第 5 名:發票管家

2022 年重量級新功能—— LINE 發票管家,不用額外下載 App,透過 LINE App 就能掃描發票自動對獎、掌握發票明細、查看消費分析,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每月發票賓果遊戲,只要發票末兩碼有中、連成一條線就能獲得好禮。

第 4 名:LINE 訊息「選擇並複製」

長按 LINE 訊息即可「選擇並複製」部分文字,這是使用頻次相當高的便利小功能,讓用戶不必複製全部文字、貼上後再編輯。

第 3 名: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LINE 帳號換機的步驟不容易記住嗎?好在用新舊手機互相掃描行動條碼即可換機,不用輸入 LINE 密碼或任何資訊,Android、iOS 跨系統也適用。

特別的是,這個換機方式除了適用「手機號碼不變,換新手機」以外,也適用「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的用戶喔。

第 2 名:備份啟用碼

當手機故障或遺失時,可以藉由事先建立的「備份啟用碼」,在新手機復原最近 14 天的 LINE 聊天紀錄;即使是 Android、iOS 跨系統的新手機,也能復原聊天紀錄。

第 1 名:安全通報

安全通報提供便捷快速的狀態回報方式,點選按鍵即可在緊急災難發生時,透過 LINE 立即回報自己的安全狀況,也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當下回報的狀態,減少無法即時聯繫的焦慮。

LINE 自 9 月 18 日花東地區頻繁發生規模 5 以上地震期間,正式啟動這項服務,全台累積多達 1,500 萬名用戶曾瀏覽親友通報的狀態。

(圖片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