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笑中國 AirDrop「所有人」只有 10 分鐘,iOS 16.2 將擴及全世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0:03 | 分類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笑中國 AirDrop「所有人」只有 10 分鐘,iOS 16.2 將擴及全世界


蘋果之前釋出 iOS 16.1.1 時,開放中國用戶也可用 AirDrop「所有人」功能,但一次僅 10 分鐘,現在蘋果將讓限制擴及全世界 iPhone 用戶。

蘋果 AirDrop 有三種傳輸選擇,分別是「關閉接收」、「只限聯絡人」、「所有人」。「關閉接收」是其他使用者完全無法使用 AirDrop 傳送任何檔案照片給你;「只限聯絡人」僅儲存聯絡人才能透過 AirDrop 傳送資料給你。

至於「所有人」是使用者附近其他 iPhone 使用者,都可透過 AirDrop 傳送文件照片或其他內容。換句話說,使用者是否認識周圍的人,都可將陌生人 iPhone 視為發送 AirDrop 資料的目標。

但蘋果 11 月就針對 AirDrop「所有人」功能設立有別以往的規則,從中國 iPhone 開始,AirDrop「所有人」功能一次僅啟用 10 分鐘,過了 10 分鐘後,系統就會自動將 AirDrop 設定改成「只限聯絡人」。

蘋果決定招來許多批評,因中國異議人士一直使用 AirDrop 傳播反對習近平和中國政府。外界認為,蘋果之所以讓中國 AirDrop「所有人」功能一次僅能用 10 分鐘,就是受中國政府施壓,蘋果最後遵從中國政府的要求。

當時蘋果表示,2023 年開始 AirDrop「所有人」10 分鐘限制會拓及全世界,現在跡象看來蘋果似乎加速時程,因有開發者注意到,稍早 iOS 16.2 RC 版開始,AirDrop「所有人」限制已經實裝。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