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NT 銷中一把!德國進口科興,但僅供中國公民接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8: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 BNT 銷中一把!德國進口科興,但僅供中國公民接種


《明鏡週刊》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授權中國科興疫苗進口許可,7 日起科興疫苗(Sinovac)可進口到德國,但僅供德國境內中國公民接種。這項政策認為是回應德國總理蕭茲11月訪中時與中國達成的協議,就是允許中國的德國公民接種德國公司 BNT 疫苗。

《德國之聲》Facebook專頁貼文,勞德巴赫回應:「我們希望確保中國公民也能得到自家疫苗的保護。」之前德國並未核准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COVID-19疫苗在德國施打。

《明鏡週刊》指出,進口中國科興疫苗是經過德國聯邦衛生部旗下保羅艾希利研究所(Paul Ehrlich Institute,PEI)評估,且進口後只有中國大使館負責疫苗接種。外界擔心科興的安全性,勞德巴赫表示,經過PEI評估,疑慮已排除,現在疫苗數據都足夠。

科興疫苗引進德國後,並沒有計劃給德國人施打,引入科興只是讓步在德中國公民。勞德巴赫說:「我完全可以想像,市民信任這種疫苗。」科興獲准進入德國後,德國境內接種科興疫苗的民眾,未來也視為接種過新冠疫苗,過去德國只認可德國批准的疫苗,但科興一直未獲許可。

德國總理日前訪問中國時宣布達成協議,德中雙方同意中國境內德國人可接種德國BioNTech疫苗,因至今中國未放行外國疫苗,德國這次放行中國疫苗,也認為是為了可在中國銷售疫苗BioNTech疫苗鋪路。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 Chil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