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逾 700 台監視器畫面外洩,全部使用華為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4:52 | 分類 晶片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逾 700 台監視器畫面外洩,全部使用華為晶片


《Taiwan News》報導,台灣超過 700 台私人監視器畫面在 Insecam 等網站公開。外洩畫面包括產後護理中心、診所,部分更是住家門口、客廳甚至臥房,所有畫面都有共通點,就是監視器採用華為晶片。

在台北市大同區開包子店的女性表示,對在網路看見自家店舖感到害怕,她從沒想過工作場所會公諸於世,又想到工作時有人監視,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這些場所監視器都使用華為晶片,多數為 HiSilicon 的 Hi3516 晶片。

台灣資安專家指,部分早期中國製造監視器防護能力一般,不過售價便宜加上容易購買,且設置快速、操作簡單,頗受消費者歡迎。

台灣警方表示,10 月收到 55 宗有關監視器、電視或電腦被駭客入侵案。法律專家表示,駭入他人監視器違反妨害祕密罪,如果涉及他人隱私,更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不過 Insecam 屬海外網站較難執法,專家建議消費者應購買台灣認證的機型,同時也該定期更換系統所有密碼。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