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放寬新冠感染激增,專家:料一個月內達高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14:45 | 分類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封控放寬新冠感染激增,專家:料一個月內達高峰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國公布優化新冠防疫措施後,新增感染數字持續減少;而儘管官方數據顯示疫情降溫,但多地醫院發熱門診卻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

上證報引述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本次疫情的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此次疫情,可能需要3-6個月時間,醫護人員也要做好在此期間感染一次Omicron的準備。

據了解,隨著社會面管控逐步開放,北京疫情來勢洶洶,近日北京市急救熱線呼叫量大增,由平時約5,000通增至逾3萬通,當地急救中心表示,目前救護車等急救資源十分緊張,呼籲新冠無症狀及輕症患者勿撥打120,為危急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熱線通道。另有北京市民指出,朝陽醫院已不勝負荷,排發燒門診的隊伍長逾一公里,被迫停診。

除此之外,上海各醫院嚴陣以待,做好分流措施因應大量感染者出現。四川省達州市亦傳出發燒病人集體輸液的畫面,引發恐慌。湖北省武漢市某醫院發熱門診前,有染病市民冒著寒風排隊,從診室一直排到停車場,只求能盡快看診,有排隊民眾感嘆,「開放(防疫)後,全部是發燒的」。武漢某三甲醫院急診科醫生呼籲病況較輕的民眾不需急於求診,否則醫院將更容易成為疫情傳播的「放大器」。

張文宏表示,現在開始,中國有基礎疾病的陽性病人會逐漸增多,本次疫情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此次疫情,可能需要3至6個月,醫護人員要做好心理準備,只要熬過最近一個月,下個月壓力會逐步降低。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鍾鳴表示,預期疫情一個月內將達到高峰,現階段對重症治療方案已很明確,要解決的是「管理」層面問題,即一旦有大量病人,醫療資源是否能容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