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連不上?新 macOS 恐讓 M1 / M2 MacBook 無法連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5:36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Fi 連不上?新 macOS 恐讓 M1 / M2 MacBook 無法連線


如果你是 M1、M2 MacBook 的用戶,近期電腦是否時常出現 Wi-Fi 連接問題?

外國企業 Wi-Fi 安裝管理公司 Meter 近期就貼出一篇部落格文章指出,近期發現一些安裝 macOS Monterey 與 macOS Ventura 等作業系統的 MacBook 出現 Wi-Fi 連線問題,其中又以搭載 M1 或 M2 晶片的 MacBook 設備尤為嚴重。其最大的影響就是,當設備連上 Wi-Fi 後,網路速度緩慢、視訊到一半時斷線,甚至直接無法連上網路等。

Meter 指出,MacBook 使用了 AWDL(Apple Wireless Direct Link)Wi-Fi 網路協議來實現 AirDrop 和 AirPlay 等功能,但是啟用 AWDL可能會導致使用者的 Wi-Fi 連接定期重置;雖然 MacBook 上的 Wi-Fi 問題會用各種方式表現出來,但根本的問題都一樣,那就是會出現網路吞吐量/速度下降、設備會隨機斷線,且還會無法重新加入網路等。

Meter 也表示,這是蘋果已知的問題,且其他無線供應商也向蘋果報告了這項問題。但 Meter 也強調,目前沒有關於蘋果何時會釋出修復此項錯誤的確切時間表。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