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使用者是否願意,Twitter 廣告追蹤可能都會如影隨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5 日 14:08 | 分類 Apple , 社群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論使用者是否願意,Twitter 廣告追蹤可能都會如影隨形


根據最新的傳聞顯示,馬斯克為了要提高 Twitter 收入,有可能會讓 Twitter 的廣告追蹤如影隨形,即便 iOS 用戶選擇「不允許追蹤」,Twitter 的數據追蹤功能還是會執意地追蹤每一位用戶。

這件事聽起來馬斯克明顯要違反蘋果的 App Store 用戶追蹤規則,為什麼馬斯克執意要這麼做?外界認為,馬斯克現在想要透過開源與節流的方式來營運 Twitter,其中就包括將拒絕支付 Twitter 前員工的資遣費。

據《Platformer》報導,馬斯克起初在宣布要推出 Twitter Blue 時似乎沒有精算過損益。他曾指出,這項每個月 8 美元的訂閱服務,訂閱用戶會看到的廣告數量是免費用戶的一半;但是 Twitter 內部在推算後發現,原先的 Twitter Blue 計畫將會使該公司每位用戶所帶來的廣告收入損失約 6 美元。

報導中也提到,在馬斯克的想法中,解決這項問題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強制所有 Twitter 用戶都要選擇願意接受個性化廣告(允許 Twitter 追蹤數據)才能使用 Twitter。

但是這樣的方式明顯地會違反蘋果的應用程式上架指南規範,要在不違反 App Store 上架指南的情況下,如何在 iPhone 上實現這一點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這可能意味著馬斯克在不久的將來又要與蘋果一戰。

但身為前首富的馬斯克到底在急什麼?據《紐約時報》指出,馬斯克現在繼續努力地降低 Twitter 的營運成本,且他可能根本不會擔心自己的方式有可能會觸犯法律,他先前已經下令員工不要支付部分帳單,包括 Twitter 在世界各地的辦公室租金,且他也在考慮不支付先前資遣員工的資遣費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