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結盟奇異醫療,台灣第一個雲端原生醫療影像暨 AI 服務誕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4: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結盟奇異醫療,台灣第一個雲端原生醫療影像暨 AI 服務誕生


華碩宣布與奇異醫療合作,成為雲端醫療影像處理服務的策略夥伴,以華碩雲端服務結合奇異醫療 AW Server 系統,共創台灣第一個雲端原生醫療影像暨 AI 服務──DicomCloud,提供普及化工具,使各級醫療機構皆能即時診斷,加速落實醫療分級和基層數位轉型、建立智慧醫療服務。

疫情加速整體醫療轉型,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Data Bridge Market Research 的調查,醫療影像加上 AI 將有高達兩位數以上的複合成長率,預期到了 2026 年產值達 2,650 億美元(約台幣 8.15 兆元)。

華碩攜手奇異醫療打造的 DicomCloud,結合台智雲 AIHPC(AI and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超級電腦高效算力、華碩雲端儲存技術,以及奇異醫療 AW Server 系統,成為先進的 3D 高階醫學影像雲端服務;還整合華碩 AIoT 醫療顯示器、智慧健康穿戴式裝置與可攜式超音波設備等,提供醫療機構全方位智慧影像解決方案。

DicomCloud 可以提供各級醫療機構在第一時間為病人完善疾病診斷的醫療影像服務,協助醫院打造雲端原生健康醫療服務,達成輕症留在基層、重症轉往醫學中心的分層合作機制,不僅讓台灣醫療穩健發展,累積智慧醫療服務能量。

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表示:「這次合作透過華碩雲端技術結合奇異醫療 AW Server 醫療影像系統以及 AI 平台,從醫學中心至基層診所,能以雲端服務快速部署、立即使用的便利性,享受優質的醫療影像診斷服務。」奇異醫療大中華區副總裁黃福榮也表示:「期待這樣的服務能普及到各醫療層級,讓基層醫療也能享有平等服務,提升醫療品質。」

(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