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商規無人機整合主導廠商公布,九家廠商獲選開發五款軍用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8:46 | 分類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軍用商規無人機整合主導廠商公布,九家廠商獲選開發五款軍用無人機


為了強化國軍無人機戰力,政府近年除了透過中科院開發多款機型外,也組成無人機國家隊引進民間廠商參與,經過一個月遴選,經濟部今日公布軍用商規無人機系統整合主導廠商名單,共有九間廠商獲選主導五款軍用無人機開發案。

無人機作為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主要目標之一,除了中科院開發的銳鳶、騰雲二型和劍翔反輻射無人機等機種之外,也在今年八月於嘉義成立「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集結國內無人機相關產業進駐,強化產業開發能量。

經濟部也在十一月推動軍用商規無人機系統整合主導遴選作業要點和申請須知,規劃由民間廠商協助軍方開發「微型」、「目獲型」和「監偵型」三類無人機,其中監偵型再分為「監偵型」、「陸用型」和「艦載型」三款,一共五款不同用途的軍用無人機。

經過一個月的遴選過程後,經濟部今天公布了獲選廠商名單,共有九家廠商獲選。

微型無人機將由雷虎科技、經緯航太科技和中光電智能機器人三間公司主導;目獲型將由神通資訊科技和自強工程顧問負責;監偵型由神通資訊科技、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和佳世達科技獲選;陸用型為長榮航太科技和經緯航太科技負責;艦載型則由富蘭登科技和智飛科技擔當開發。

透過這項整合主導規劃方案,從遴選過程中就能徹底排除中資紅色供應鏈滲入國軍無人機開發的可能性,也能藉此整合強化國內無人機產業鍊和技術能力,未來有望在國際市場開啟更多可能性。

(首圖來源:國防部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