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車身超重,英國工程師警告停車場有倒塌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2 日 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車身超重,英國工程師警告停車場有倒塌風險


不少立體停車場都是這數十年間設計興建,近日有英國媒體引述工程師說法,電動車比傳統燃油車重,停車場可能因無法承受重量,恐有倒塌危險。工程師表示,現在還未發生事故,但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指,大部分立體停車場或地下停車場,都是以 1976 年流行的燃油引擎汽車規格為標準設計建造,不過近年越來越流行的電動車,車重常是燃油車近兩倍,有工程師因此警告,電動車重量可能讓停車場塌陷。

報導提到英國 2021 年新車電動車就占 10%,混能車占 7%,受環保和油價持續上升等影響,預計到年底,電動車和混動車銷量將超過燃油車。為了保障市民安全,英國結構工程師協會將在明年 1 月,就立體和地下停車場發布新指南,以改善承載能力,不過部分早期停車場加固成本相當高,結果可能導致限制不准某重量以上車輛進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