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傳出售 VR 事業,王雪紅:是假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4:15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傳出售 VR 事業,王雪紅:是假的


宏達電先前傳出有意出售 VR 事業,董事長王雪紅首度回應傳言,她說「是假的」。王雪紅表示,明年 VR 事業將是開始收獲的一年,希望 7 個事業部都能獲利。

王雪紅與威盛董事長陳文琦今天中午一同出席威盛舉辦的耶誕市集義賣活動,與威盛員工們同歡。她在受訪時針對市場傳出宏達電將出售VR事業一事做以上表示。

王雪紅說,宏達電會有很多VR新產品,可以期待;目前分成7個事業群,且越做越好,預期明年將是開始收獲的一年,希望7個事業部都能獲利。

王雪紅表示,元宇宙是個非常龐大的產業,宏達電自2014年開始深耕,很慶幸不受美中科技戰影響。她並看好元宇宙產業會越來越好,因為應用包羅萬象。

至於區塊鏈手機方面,王雪紅說,區塊鏈是很好的技術,可以有很多應用,不管在藝術或矽智財(IP)領域都看好;對於虛擬貨幣,現在沒有什麼評論。

王雪紅表示,感謝員工支持以及政府的努力,走過疫情這段艱難的時間,希望明年在疫情稍微過去後,經濟、科技能夠蓬勃發展,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至於中國市場,王雪紅說,中國是個非常大的市場,如果有很好溝通與深度經營都會很好。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